父亲领儿同盗窃 父子二人均受罚

  发布时间:2009-04-22 15:13:26


    永丰法院网讯  因害怕一人去偷东西容易被抓,糊涂父亲带着儿子一起以卖药为名去盗窃,结果双双被抓受罚。4月14日,永丰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夏文华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其年仅14岁的儿子小冬(化名)也因此被公安机关决定劳动教养一年。

    今年36岁的夏文华,系永丰县坑田镇马围村农民,大字不识一个,父亲已故,妻子因他赌博与他离了婚,家中还有70多岁的老母和一个6岁的小儿子。为了一家人的生计,被告人夏文华自2008年11月以来,一直带着自己的大儿子走村串户去卖药,每到一地,夏文华便叫其大儿子去村民的房间里偷东西,偷到现金或物品后均交由夏文华保管。这样,二人以卖药为名,先后多次窜至永丰县佐龙乡带原村、坑田镇南昌排村等地,趁村民家中无人之机,盗窃谭平家现金1000元、张明家现金3000元、王虎家现金6300元,共计人民币10300元,这些钱夏文华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夏文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其大儿子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多次盗窃他人现金,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其上有年迈的老母亲,下有未成年的幼子,法院遂依法从轻作出如上判决。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