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诉讼赠送“举报投诉告知书”和邮票

  发布时间:2008-10-23 08:20:23


    永丰法院网讯  笔者今天此间获悉,从3月10日已开始,永丰法院为方便诉讼当事人举报投诉,实行给当事人发送“永丰县人民法院举报投诉告知书”,并向诉讼当事人附送一枚邮票。

  据了解,这一举措,是该院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审判作风专项整顿而出台的。告知书上,已将举报电话和举报通讯地址等,都一一写上;并同时向诉讼当事人附送一枚邮票,方便当事人投诉。

  告知书的举报内容包括有,诉讼当事人在诉讼期间,发现办案法官有下列行为的,有权举报投诉:法官是否有“索、拿、卡、要”的行为;法官是否有接受请吃、送礼的行为;法官是否有法律规定需要回避而没有回避的行为;法官是否有介绍委托代理人(律师)的行为;法官是否有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行为;法官是否有违反规定采取强制措施的行为;法官是否有故意指点或授意当事人提供伪证的行为;法官是否有违规收费或收费不开票的行为;法官是否有开庭着装不整或酒后开庭和庭审中使用不文明语言,通讯工具等违反司法礼仪的行为;法官是否有其它违法违纪办案的司法腐败行为。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