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关爱蹲点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08-10-23 15:28:26


    永丰法院网讯  2008年5月9日,永丰县法院向八江乡江浍村委会72名蹲点村留守儿童赠送文具用品、电话卡,蹲点法官还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帮扶。这一举措彰显了该院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关注民生的司法理念,受到蹲点乡、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根据县里的安排,该院今年挂乡蹲村八江乡江浍村委会,该村委会有4个自然村,10个村小组,外出打工有100多人,留守儿童就有72名。该院与乡村干部研究后认为,新农村建设不光要把硬件设施建好,还要把新农村的教育等精神文明建设搞好,该村72名留守儿童的问题就是急需帮扶解决的问题,于是该院决定向江浍村委会72名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一套学习文具用品;在村委会安装一部插卡公用电话,向每位留守儿童赠送30元电话卡,以方便留守儿童与打工父母联系;蹲点法官张祖水还与留守儿童一年级学生黄青怡(独生子女)结对帮扶,规定每月最少二次走访留守儿童学校、家庭,及时了解其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及时予以解决,使留守儿童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该院还打算在今年“六一”儿童节邀请蹲点村的72名留守儿童到法院做客,届时将安排观摩刑事庭审等儿童活动。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