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司法宣传试行“一岗双责”

  发布时间:2009-03-09 15:41:36


    永丰法院网讯  今年以来,永丰县法院高度重视司法宣传工作,明确提出“一岗双责”要求,将司法宣传工作与审判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考核,形成“大宣传”格局,取得明显成效。  

  该院充分认识到司法宣传工作是普及法律知识,树立司法公正形象,沟通人民群众与法院联系,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该院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司法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思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司法宣传工作。

    出台新办法,制定新机制,明确提出司法宣传“人人有责,个个参与”的要求,建立健全司法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稿件审核及督查通报、评比考核等工作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与综合评优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

    该院还围绕年度工作重点提出宣传工作要点,列出重大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司法宣传,及时报道审判动态和经验成果;

    同时,该院领导亲自抓、带头写,形成全院参与的良好局面。该院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宣传,提出能否抓好司法宣传是对领导干部工作水平的检验,各分管领导在布置每项工作的同时都明确提出司法宣传要求,并且院领导亲自带头撰写宣传稿件。在领导的带动下,全院工作人员的司法宣传工作积极性得到空前调动,司法宣传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