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年:改进作风促效能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06-07 16:03:40


    永丰法院网讯  自今年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以来,永丰县人民法院着力从四个方面改进法院机关作风,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带动和促进机关效能年建设,取得了“党委放心、工作环境舒心、人民群众称心”的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

    坚持群众思想、宗旨观念。该院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该院开通民意沟通专用电子邮箱,大力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及时高效处理网上举报和投诉,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回音;对涉及残疾人、老年人、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案件实行便利立案、快速审理和优先执行,为社会弱势群体开通了一条诉讼“绿色通道”。

    坚持求真务实,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院要求发扬“只干不说、多做少说、干了再说”的务实作风,该院从解决 “文山会海”、“迎来送往”,应酬过多等问题着手,进一步精减会议和文件,合并“小会”为“大会”,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同时尽量缩短会议时间和内容,坚持少开会议多干事,据统计,该院今年一季度比去年同期的会议数量减少了1/3,从而使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业务工作当中,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司法服务;

    坚持修身立德,崇尚艰苦奋斗。该院注重加强干警思想道德和党性修养,要求工作人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从生活小节严格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做到知荣而为,知辱而避。同时,该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规范公务消费和公务接待,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搞好机关节电、节水、节能和节约办公用品等节支工作,2009年第一季度,该院做到公务用车和接待费零增长、差旅费零增长;

    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凡涉及法院的重大事项坚持通过院党组集体讨论进行决策,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及时听取法院干警的意见和看法,必要时广泛向社会和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促进领导班子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效机制予以贯彻落实。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