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开展“七查七看”改进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2009-09-28 16:24:45


    永丰法院网讯  自9月12日起,永丰县人民法院积极行动,把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到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开展“七查七看”活动,着力加强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机关效能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七查七看”的内容分别是:一查党员干部思想是否解放,看党员干部有无封闭保守,等靠要思想,工作中是否存在本本主义、教条主义行为;二查有无官僚主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现象;看有无立案渠道不畅、环节过繁、审判执行时间过长的问题;三查有无部门和个人利益驱动,看是否存在司法不公,乱收费、乱罚款问题;四查有无“ 小鬼难缠”、“中梗阻”的问题,看是否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吃、拿、卡、要、报”的现象;五查与企业关系是否融洽,看有无履行职能缺位、错位、越位、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六查态度是否热情,看有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七查干警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看是否存在“文山会海”、“迎来送往”、“应酬过多”的现象。

    该院“七查七看”活动已进入自我剖析,查摆问题阶段,该院各部门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认真对照“七查七看”内容,围绕思想认识、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公正司法、工作效率、勤政廉洁、自身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进行剖析查找。查摆问题时该院坚持“三个为主”,即摆问题以摆自己的问题为主,不往别人身上摊,不为自己评功摆好;分析原因时,以找主观原因为主,不强调客观;以摆本部门、本单位的问题为主,不与其他部门和单位攀比。

    据悉,该院已经查摆出思想认识还未完全到位、落实制度不够严,个别环节管理松散现象还未根本改变、工作效率还不够高、服务还不够热情和创新意识不够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该院领导班子仔细讨论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目前,该院“七查七看”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正在加紧研究制定当中。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