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组织体检为法官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09-09-28 16:29:58


    永丰法院网讯  笔者此间获悉,永丰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从优待警,将于9月21日至10月21日,分批组织全体在职法官和离退休老干部在县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共有血糖、血脂、心电图、胸透、B超等10个检查项目。

    近年来,随着城区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该院受理的各类案件数量逐年上升,案件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由于案件审理任务日趋繁重,许多法官干警经常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多数法官都抽不出时间到医院做身体检查,为完成工作,有的法官干警长期超负荷工作,出现体力透支,给法官干警的身心健康也造成了一定的损伤,部分法官干警的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针对上述情况,该院在大力加强职业化建设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给法官干警们以人文关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坚持每二年为全院在职法官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检查,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通过检查,以便全面掌握法官干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医治,确保身体在良好状态下开展工作。同时,也使离退休老干部能够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安享晚年。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