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改进立案促效能

  发布时间:2009-10-22 10:32:49


    永丰法院网讯 今年10月以来,永丰县人民法院通过改进立案阶段诉讼告知内容,在增强诉讼当事人的诉讼风险、诉讼权利和义务意识和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和司法作风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该院新的立案告知内容受到当事人的广泛欢迎和认可,许多群众反映,法院的告知内容更简洁更实用了!

  据悉,该院以往诉讼告知内容有3页纸张,内容较为复杂且不易普通群众理解,为此,该院根据当地案件情况和群众需求,对以前的内容进行精简,更贴近实际,同时增加部分实用性较强的法律知识,将纸张缩减为一张A3纸。

  该院立案告知内容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民事诉讼、执行案件风险告知内容,主要向诉讼当事人说明起诉、申请财产保全、提供证据、申请审计评估鉴定、申请执行、履行法律义务期限等17项在诉讼和执行中应当注意的风险;第二部分为法官向当事人提示相关的诉讼权利和义务,主要涉及当事人请求回避权、委托代理权、承认、放弃、变更诉讼请求权等诉讼权利和当事人的依法应当承担的举证、履行法律义务、遵守庭审规则等诉讼义务;第三部分为举报投诉告知内容,该院向社会例举了法官在司法公正、廉洁和司法作风等方面违法违纪问题的13种情况,同时还公开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