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青年法官“学雷锋”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0-03-08 09:22:22


    永丰法院网讯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按照团县委的部署,组织6名青年法官赴该县两个中小学校园开展送法进校园义务法律宣传活动。 

    近年来,该院坚持在该县中小学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举行法制宣传知识讲座、送法进校园、组织中小学生来院参加旁听庭审,派出法官担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在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中,该院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制作法制宣传图画、现场解答中小学生以及教师法律问题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同师生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审判实践中的出现典型案例。 

    据悉,通过此次送法活动,帮助学生们正确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引导、保障和促进了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