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庭圩日延长工作时间方便群众诉讼

  发布时间:2010-05-17 09:12:06


    永丰法院网讯  5月13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永丰县藤田镇中村乡村民吴永文挑着一担豆腐走进了永丰县人民法院藤田法庭,准备等法庭上班以后,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立案,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么早立案室内陈庭长就热情的接待了他,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立刻帮老吴立了案。6点50分,老吴就挑着豆腐可以去赶圩了。老吴高兴地说:“我住的地方离镇上比较远,所以想趁圩日一起来立案,但又怕法庭的工作时间和赶圩时间冲突,真没有想到这么早就可以立案了,还这么快,真是方便百姓啊。”

    永丰县人民法院藤田法庭根据该法庭分管乡镇较多、有些乡镇比较偏远,群众来镇里不方便的特点,每逢圩日,不仅会开展“圩日巡回法庭”,并且会安排一至两名法官在法庭早上六点开始值班,中午不休息,晚上值班到八点,对群众进行解答咨询、诉讼引导、立案、纠纷调处,方便群众诉讼。

    据悉,今年法庭圩日延长工作时间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65人次,立案27件,实时调处纠纷5起。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