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2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上岗履职

  发布时间:2010-06-30 10:01:25


    永丰法院网讯 6月29日下午,永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审议任命了22名永丰县人民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22名来自永丰各行各业的陪审员们正式上岗履职。

    此次新任命的22名人民陪审员,是经过发布公告、组织推荐、审查考核、任前考试、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等五个阶段才产生的,该院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新任的22名人民陪审员有本科生11人,大专生7人,高中学历的4人。有的来自机关、事业单位,有的来自学校、医院,更有企业、农民代表,充分代表了永丰的各个阶层的呼声。

    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解工作的优势,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特意增加了农民人民陪审员的人数,来自各个社区、村委会的代表占了人民陪审员的三分之一,其中女性人民陪审员更是占到了陪审员的45%。

    人民陪审员在化解矛盾纠纷时往往起到民意沟通的桥梁作用,这样不但可以大大提高化解矛盾的成功率,而且通过人民陪审员自身的宣传,还有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法院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在大会上,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加案件审理,努力化解矛盾、调处纠纷,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