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再掀侵权责任法学习高潮

  发布时间:2010-06-30 14:21:47


    永丰法院网讯 6月29日晚上,永丰县人民法院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院全院干警都在认真听着吴法官讲解《侵权责任法》并仔细地记着笔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准确适用法律,积极应对审判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永丰县法院结合本院实际,自6月上旬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侵权责任法学习培训。

    此前,该院部分法官曾参加了上级法院组织的侵权责任法视频讲座,但法官们普遍认为时间短、内容多,学习效果不明显。为此,该院党组决定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使全院法官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侵权责任法,特别是掌握侵权责任法替代民法通则及其意见、人身损害赔偿解释、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解释中的条文,防止法官“误用”旧法,完成审判工作的知识更新。

    该院以“法官夜校”为主阵地,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培训计划,并建立考试考核制度,将学习培训结果纳入法官岗位目标考评。该院克服审判工作任务重、人员不易集中等方面的困难,坚持利用每周一、三、五晚上进行集中培训,由院领导和民事审判业务骨干轮流担任授课人,结合案例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条文理解与适用》,此举既提高了全院法官的学习积极性,又突出了实效性。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