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积极开展灾后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07 10:50:17


    永丰法院网讯 7月6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肖爱忠一行4人来到该县工业园西区部分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当天为该园区2个企业的3个合同纠纷和几起园区承包合同纠纷做了现场答复,及时化解了令园区企业头痛的问题。

    永丰工业园西区地处永丰八江乡,是该县地势最低的地段之一,在6月底的洪灾中受到了较大的损失,因洪水冲毁道路致合同违约的事情已发生几起,令园区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几起园区承包合同也均是因为洪灾影响发生了继续履行难的问题。该院挂点工作组得知后,主动上门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于能挽回的损失及时告知企业继续履行合同,已经违约的部分及时与合同相对方做好协商调解工作。

    今年以来,永丰法院在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过程中,借助“访民情 解民忧 保民安”大走访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等有效载体,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努力维护一方和谐稳定。洪灾过后,该院更是积极主动开展了便民法律服务工作帮助受灾园区企业化解实际问题。

    据悉,今年1月以来该院主动上门为各园区企业送法服务达20多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洪灾过后,该院已开展上门法律服务4次,提供电话法律咨询服务10余次。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