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1:40:11


3月20日,永丰县法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组长吴昊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督察、巡查通报精神以及县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总结了2023年永丰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永丰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院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配合做好市委提级巡察工作,树立了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形象,有力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锚定‘三区’战略 打好‘十大攻坚战’”把“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落到实处,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只争朝夕、善作善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意识。

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二要强化司法作风,树牢为民意识。

要持续正风肃纪,聚焦立案、审判、执行、财务等重点环节、重点部门,紧盯廉政风险高危岗位,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抓牢“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常态化督导全院干警填报情况,将“有问必录、应报尽报”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纠治四风,筑牢纪律意识。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刚性执行纪律规定,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要强化廉政建设,坚定廉洁意识。

强化典型教育,既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和学习,也重视政法系统尤其是法院系统反面案例剖析,以触及干警心灵的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干警的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全面落实与纪检派驻组定期会商制度,促进与派驻组监督责任聚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加强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