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4:33


   3月6日,永丰县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永丰县人民法院、永丰县公安局、永丰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新任人民陪审员出席仪式。

会上宣读了任命通知,与会领导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8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水平,永丰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丽华、法官助理金文娟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陪审员职责、司法行政与人民陪审员业务工作的交集点、实操培训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通过培训强化人民陪审员的司法理念,引导人民陪审员自觉遵守陪审纪律、注重司法礼仪,有效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培训结束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先后到院史馆、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庭等场所实地参观学习。

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聘任仪式和岗前培训很有意义,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陪审职责,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