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17:10:36


为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工作要求,发挥人民法庭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4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邹倬主持、四个法庭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四个法庭庭长(负责人)针对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汇报并逐一发言,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特色亮点工作谈打算。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法警就如何发挥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沿陂法庭庭长戴剑波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向大家介绍经验,指出在调解中法官要摆平心态、放低姿态、找准状态,努力做到“情、理、法”融合。

分管院领导邹倬对各人民法庭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加强法庭安保。时刻紧绷“安全弦”,要严把“安全关”,完善各项安全设施,切实保障办公、车辆、人身等安全问题。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狠抓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各法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上下班纪律及驻庭值班、庭务管理等工作,做到庭务管理规范有序、驻庭值班纪律严明。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审判质效,对照高质量考核指标及2024年重点工作清单,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各项重要指标走在前列。 四是争创“枫桥法庭”。通过做深做实能动司法,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努力争创 “枫桥式人民法庭”。 五是打造“一庭一品”。结合法庭当地特色,及时总结特色亮点做法,积极发挥法庭在诉源治理、矛盾化解、平安建设中的作用,推动司法品牌“亮”起来。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