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七年接力解民纷

  发布时间:2024-02-23 10:08:00


2016年一起乡村道路上的交通事故,令两个家庭双双陷入困顿,原告尚有八十多岁老父赡养,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被告起早摸黑开三轮送货,突发意外捉襟见肘……

2017年永丰法院受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诉讼,因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赔偿义务,原告邓某向该院申请强执行。时任办案法官罗法官得知被执行人张某一家一年未与家中亲友联系,决定多个方向突破,与乡镇府及村委会积极联系,动员其族中长辈对其进行规劝,同时将张某纳入失信彩铃名单,也嘱咐申请人利用住所相近的优势积极参与执行。执行法官细心梳理张某的财产情况,发现本案执行难点在于对张某而言二十四万多的执行标的,已然是笔巨款,张某压根就无力偿还。而申请人的情况亦不容乐观,亟需补上借来用于治疗的费用,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接手案件的黄法官延续了罗法官的执行措施后,多次到邓某家中指导邓某准备司法救助材料,2018年12月成功办理时,黄法官收到一通来电,张某回家了。成功拘传张某后黄法官立即组织双方展开了漫长的协商,经过耐心释法明理,张某明确表示一定会按照长期还款协议履行,邓某表示认可。

时光荏苒,转眼就是五个年头。2024年1月底邓某和张某主动联系法院,潘法官听完双方前几年的还款事宜,对邓某的健康状况及张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考虑到邓某目前恢复尚可,张某前几年也无处打工,经过耐心做工作,双方就此达成和解,以十万五千元了解比案。

2月18 日农历新年工作的第一天,申请人满心欢喜致电法院“对方把尾款一次性付清了,感谢潘法官和其他法官的帮助,现在我们来写结案证明里!”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