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11:47:48


为持续加固纪律规矩的堤坝,强化警示震慑,筑牢反腐防线,引导全院干警以新面貌新姿态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1月12日下午,永丰法院召开全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发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院干警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起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教育目的,为全院干警敲警钟洗灰尘,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用廉洁法纪红线构筑起人民司法“警戒线”。

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一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深化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二要强化严的措施,全力抓好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和“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加大司法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找准症结、深挖病根,做到严查实改、标本兼治。三要营造严的氛围,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深化法纪廉政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练就过硬作风、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

全院干警要以通报的反面案例为警示,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强化廉洁司法工作作风,结合我院实际,深刻反思剖析,深入查找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在业外活动中可能存在的不廉洁行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警示教育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分析研判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