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六一|法润童心 与法同行 “红领巾法治讲解员”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11-17 10:34:21


11月17日上午,永丰县法院联合永丰团县委开展“法润童心 与法同行—‘红领巾’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永丰县恩江小学30余名师生在红领巾法治讲解员陈诺妍的带领下 “沉浸式”体验司法,“零距离”与法同行。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人民法官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红领巾法治讲解员陈诺妍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与法律有关的知识,从少年法庭圆桌审判的意义、法槌“方圆结合”的寓意,到法律年龄的认知,从安全知识、遇到不法侵害的防范,到身边的案例及青少年十种不良行为,“小小”讲解员结合自己对法律的理解,用心用情以“童言童语”讲述“法言法语”。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随着“审判长”落下法槌,一起涉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模拟庭审正式开始,学生们结合各自扮演的角色职责,用法言法语真实还原庭审现场。通过庭审现场模拟演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学生们认识到犯罪的后果,近距离感受庭审的庄严和司法的威严。

此次“红领巾”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在红领巾法治讲解员的带领下更加积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