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开展救助回访 播撒司法温情

  发布时间:2023-11-03 19:40:59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对今年已进行司法救助的对象进行集中走访,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

2021年黄某受徐某雇佣在某工业园做,不慎掉落受伤,经法院审理裁决,徐某需赔偿黄某医疗费十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徐某无可供执行财产,而黄某因事故残疾无法外出工作,造成生活困难,因而申请司法救助。迅速审核向县委政法委为黄某申请到5万元司法救助金,极大缓解了黄某困难。回访法官到黄某家中详细了解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以及目前生活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黄某深表感谢。

今年院持续落实司法救助制度,拓宽司法救助范围和方式,共为8名申请人申请到司法救助金共33.6933万元。

下一步,院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初心,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通过“司法救助+跟踪回访”,努力将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司法温情。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