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30 18:16:43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是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重要集中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全市政法系统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篇章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

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始终坚持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此次研讨班精神作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全体干警学习的必修课,统筹运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各种方式,进一步抓好研讨班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把准法院工作现代化正确前进方向,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法院工作更高要求,确保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有更大更实成效。

二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开创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局面。要坚持以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抓手,以“第一等”举措、“第一等”标准、“第一等”力度,奋力开创该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扬优势,继续保持案件质效走前列,,做优做强档案e管理。要补短板,针对短板工作,勤调度、勤推动,力争补齐短板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破产审判和执行工作力度,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

三要锲而不舍抓作风,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铁军。要突出“关键”抓好风险防控,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找准廉政风险点。要认真履行管党治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如实填报“三个规定”。要坚持不懈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强化“治”的综合效应,筑牢“防”的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