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永丰县法院开展庆祝六一 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20:32:52


六一儿童节前夕,永丰县法院六一工作室结合“六个一”工作理念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全力守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一、调研留守儿童情况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

5月12日、15日,永丰县法院六一工作室走进石马小学、藤田小学、藤田中学、职业中专等学校调研留守儿童情况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通过实地了解各个学校实际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5月23日上午,永丰县法院六一工作室走进君埠小学、君埠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法治宣传手册。通过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增强自身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开展“预防儿童拐卖、拐骗”普法宣传活动

5月24日上午,永丰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妇联等单位在永丰县崇文广场开展“预防儿童拐卖、拐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预防儿童拐卖、拐骗的相关知识。

四、开展庆“六一”户外拓展活动

5月25日下午,永丰县法院联合县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在佐龙小学开展庆“六一”户外拓展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学生减压赋能,同时培养学生社交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精神。最后法院六一工作室人员为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并普及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