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院长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4:45



    永丰法院网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522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全院干警进行宣讲辅导。

会上,周晓斌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永丰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党课辅导中,周晓斌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9个数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纲领式回顾。还就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专章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宣讲,要求要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公正”这个根本要求,积极回应“效率”这一人民期盼,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答好法院工作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周晓斌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的思想观念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把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法治永丰建设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永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晓斌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高举旗帜,坚持新时代第一等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县委、县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传播法院正能量。二要胸怀大局,展现新时代第一等担当。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破产审判和执行工作力度,发挥首席服务管家、营商前哨、法官服务站的作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作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要坚持用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环境资源审判,护航绿水青山。三要奋勇争先,干出新时代第一等业绩。要坚持以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抓手,以“第一等”举措、“第一等”标准、“第一等”力度,奋力开创该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扬优势,继续保持案件质效走前列,保持联化中心高标准,做优做强档案e管理。要补短板,针对年度六项短板工作,勤调度、勤推动,力争补齐短板工作。要创特色,依托永丰县护未中心、六一工作室,打造少年审判样板,争创全国优秀少年法庭;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总结提炼法庭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强基固本,锻造新时代第一等作风。要突出“关键”抓好风险防控,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找准廉政风险点。要认真履行管党治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如实填报“三个规定”。要坚持不懈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强化“治”的综合效应,筑牢“防”的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