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拒不履行丈夫生前欠款 法院释法明理终促案件执结

  发布时间:2023-05-06 17:05:07


    “法官,我不知道我老公有没借胡某的钱,我也没继承胡某的遗产,你们法院不能乱冻结我的银行卡”。温某对永丰县人民法院生效文书拒绝履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终促案件妥善执结完毕。

    2021年,孔某将9万元借给了朋友胡某,约定2022年年底还清,2022年5月胡某因病去世,孔某拿着借条找胡某的家属催要还款,结果被拒。无奈之下,孔某将胡某的妻子、儿女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法院在胡某儿女放弃继承胡某遗产的申明下,作出判决,要求温某在继承胡某遗产实际价值为限的范围内向孔某偿还借款9万元及利息。

    孔某向法院申请了执行,法院依法对温某的银行账户等进行了冻结,对胡某的遗产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涉及胡某的遗产仅有乡下老房屋一栋及部分山林,但是温某一直拒绝还钱。后执行法官多次到温某家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由温某分期向孔某支付7.6万元,该案件得以妥善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