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期间子女抚养起争端 多方联动齐发力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4:05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藤田法庭联合永丰县藤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永丰县公安局藤田派出所、当事人所在村委会联合化解了一起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

据悉,杨某某(女方)与杨某(男方)于2020年经人介绍相识自由恋爱,随后两人开始同居生活,并分别在2021年、2022年各生育男孩一个,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随着时间流转,两人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因某次激烈争吵后杨某某遂离开了杨某家中外出务工,两小孩仍留在杨某家中。为此,男方向永丰县藤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请求组织双方到场调解小孩抚养问题。

事件发生后,永丰法院藤田法庭干警积极与各方取得联系后立即进行研判,并到场进行法律指导。调解时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且情绪激动,争执不断,藤田法庭干警在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后,从法理、人情等多个角度对涉案的法律关系和争议焦点进行悉心分析,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历经7个小时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该案件的成功化解系永丰法院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又一成功案例。永丰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推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继续落实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理念,切实提升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