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法治行 润童心

永丰县护“未”中心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模拟法庭”开庭啦!看“小法官”如何断案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1:31


“咚,现在开庭……”随着法槌一声敲响,永丰县护“未”中心青少年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21日上午,永丰法院联合县检察院以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为蓝本组织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结合庭审需要,邀请了9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模拟法庭现场,公诉人指控犯罪有理有据,辩护人的辩护有板有眼,审判长明察秋毫、居中裁判。整个庭审过程合法有序、节奏顺畅,角色代入感极强。

模拟法庭的组织实施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亲身参与鲜活的法治实践,让学生们明白身为法治时代的小公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模拟法庭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图文讲解、动漫演示、视频播放、游戏答题等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韵味十足的法治文化。结合“学雷锋精神”主题,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等内容。

通过法治文化与雷锋精神的融合,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社会责任感在孩子们心中生长,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闪耀光芒。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