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 执行新帮手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6:43


“法官你好,我是宋某,今天我是来还钱的,拜托你们尽快解封我微信。”近日,一当事人主动到永丰法院还款。

原来宋某因购买熊某瓷砖货款产生纠纷,熊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对货款数目与付款日期达一致,法院也出具调解书进行确认。后因宋某未按约定履行调解书内容,熊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查询未发现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冻结了宋某的银行账户及微信账户。因宋某的微信绑定了其子女的校园一卡通,且学校规定了不能擅自变更绑定账号,宋某的微信被法院冻结后,其子女在学校的消费也受到了影响,宋某得知情况后主动前来法院还款。

随着电子支付在生活中的普及,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大众对电子支付的依赖也日益加深,给执行办案提供了助力。巧妙利用电子支付,督促越来越多被执行人特别是小标的额的被执行人主动还款,既兑现了申请人的诉求又节约了司法资源。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