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化解工伤纠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4:29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联合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以下简称联化中心),诉前成功调解一起工伤纠纷,减轻了企业和当事人的诉累。

2020年10月,袁某受聘于永丰县某工艺品公司工作,工作岗位为彩绘岗,月平均工资约4500元。2022年7月30日21时30分左右,袁某从公司下班后驾驶二轮电动车回家,途中与他人小型客车发生追尾碰撞受伤,经医院抢救治疗后于8月1日死亡。交警部门认定袁某不负事故责任,且袁某受到的事故伤害,经永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后袁某家属与公司多次就工伤赔偿问题协商,但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遂申请至永丰县法院要求诉前调解。

2023年3月10日,永丰县法院受理该申请后,立即联合联化中心,邀请特邀调解员一起,于当日上午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袁某家属情绪比较激动,要求赔偿90余万元。但工艺品公司存在规模较小,经营艰难,无力负担巨额赔偿,否则将陷入破产的境地。为此,法官、调解员耐心与各方沟通,分别做各方思想工作,分析利害关系。最终,双方终于在当日下午达成调解协议,由工艺品公司赔偿袁某家属36万元,并在2023年3月13日前一次性付清。达成协议后,工艺品公司按调解协议如期履行了付款义务。

至此,该起劳动争议纠纷得以妥善化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避免工艺品公司陷入破产困境,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纾困。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