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商业汇票遭拒兑 云上调解化“企”忧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9:26


汇票过期,承兑人拒不付款怎么办?近日,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开启云上调解模式,成功调解一起票据追索权纠纷,多家外省企业足不出户就实现了“线上解纷”。

 

2022年,原告浙江某甲公司以背书转让方式取得一张金额为20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该汇票到期后,某甲公司向承兑人青岛某乙公司提示付款,遭拒绝付款。某甲公司遂提起诉讼,要求其五家前手公司及承兑人连带支付欠款及利息。

 

该院受案后,发现该案涉及多家外省企业,为减少各方诉讼成本,决定尝试云上调解模式对该案先行调解。办案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当事人,本着平等保护的原则,结合各方实际经营情况,积极促进协商沟通。最终,在法庭主持下,其中一个被告山东某丙公司表示愿意承担全部付款责任,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云上法庭签署了调解协议。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多年来,该院在审理涉企民商事纠纷时,均始终坚持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化解各类商事纠纷,最大程度减少司法程序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