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欠债不还躲执行 父替子还债守诚信

  发布时间:2023-02-21 09:33:37


儿子欠债不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父亲听闻后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替儿子把欠他人的债务给还了。近日,永丰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父替儿子还债”案件。

艾某与伍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伍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艾某借款67000元,因伍某一直未偿还,艾某向本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调解,伍某承诺2023年1月20日前还清借款。调解生效后,伍某一直未履行,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伍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伍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确定的义务,但是伍某一直逃避法院执行,拒绝接听法院电话、材料等。于是执行法官转变思路,通过村委会联系上了伍某父亲,在与伍某父亲沟通后,伍某父亲担心儿子征信问题表示会想办法替儿子还债。2月97日伍某父亲主动到法院,拿着刚从银行取出来的现金帮儿子向艾某清偿了债务,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