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积案难以执结 大义女儿替父还债

  发布时间:2023-02-21 09:31:57


“谢谢法官,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能追回这笔钱,感谢你们一直坚持执行。”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通过做被执行人女儿的工作,执结了一起跨时近二十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接到法院领款通知的申请人连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04年,邹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将徐某诉至永丰法院,经法院判决,徐某应支付邹某购鸭款24290元。判决生效后,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邹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未查询到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徐某本人也外出打工,常年不知所踪,案件无奈搁置。

多年来,尽管承办人几度更换,但永丰法院一直未放弃对本案的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到徐某户籍地查访徐某下落,但一直未找到徐某。今年2月,执行法官再一次查找徐某的时候,辗转得知了徐某已经长大的女儿的居住地,便找到了徐某的女儿,向其说明了其父亲的案件情况,并耐心地对其进行了释法明理。徐某女儿听后当即表示愿意代替父亲偿还欠款,将案件了结。几日后,法院收到徐某女儿汇来的执行款,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