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攻坚”暖人心 永丰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1 09:23:25





为保障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公信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永丰法院抓住春节前后大量被执行人返乡过年便于找人的有利执行时机,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涉民生案件“冬日攻坚”集中执行动。

1月17日凌晨六点,永丰法院警灯闪烁, 26名执行干警分四个执行小组,按照预定方案奔赴各乡镇开展执行活动。截至当天,该院共拘传10人、搜查8次、拘留3人,最终执行和解4件,案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67.5677万

当天下午,申请人徐某来到永丰法院反映,其与被执行人王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已立案执行多年未得到清偿。王某夫妇一直在外务工,现已回家过年,并准备明日为王某父亲做寿。得知这一情况后,永丰法院立即安排执行人员将王某夫妇拘传到法院,在申请人强烈要求拘留王某夫妇的情况下,执行干警考虑到如果简单将被执行人拘留了事,可能对案件解决无补,还将打碎王某全家喜庆的聚会。于是耐心向王某夫妇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执行义务的不利后果,最后王某夫妇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申请人王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王某当场向徐某转账8万元,并保证余款17万元两日内付清。

下一步,永丰法院将以此次集中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抓住春节前后执行办案的“黄金时期”,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不但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