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父还债受称赞 十年积怨一朝解

  发布时间:2023-01-20 17:32:10


近日,永丰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在被执行人刘某儿子替父还债后,顺利执结一起十年的积案,也化解了当事人双方十多年的积怨。而刘某儿子的义举也得到申请执行人黄某的点赞夸奖。

 

十多年前,刘某与黄某是关系比较亲密的朋友。2005年4月,刘某因经营家具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黄某借款1万元。此后,刘某一直未归还借款本金,只是陆续支付了一些利息。在多次催还借款无果后,黄某于2012年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当年申请强制执行。当时,刘某已到外地务工。此后,执行干警一直未发现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资产。直到今年8月,执行干警想方设法,通过村干部联系上了刘某的儿子。通过多次电话沟通,以及释法明理,刘某儿子毅然决定替父还债,并主动联系了黄某。在执行干警组织协调下,刘某儿子与黄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事后,黄某对刘某儿子替父还债的行为表示称赞,并主动询问了刘某的近况,欢迎刘某一家人有空到他家里做客。

 

父债子还并不是法律的强制义务,但这种义举值得称赞。父母把我养大,我陪伴父母到老是一种美好作为子女能够帮助父母解决一些经济纠纷,就像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帮助我们解决一切困难一样,让父母安心颐养天年,同样是一种美好。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