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走进校园 “小少年”变身“大法官”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51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永丰法院联合永丰检察院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开学第一课”。

2月23日下午,法官、检察官们悉心指导永丰县职业中专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电信诈骗案模拟法庭,穿上制服的同学,秒变有模有样的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书记员等。随着庄重的法槌敲响,“审判长”宣布开庭。庭审中,“公诉人”义正辞言、“辩护人”争锋相对,控辩双方唇枪舌剑,“审判长”明察秋毫、居中裁判,在座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威严。

随后,法官、检察官们围绕近年来多发的青少年“两卡”犯罪行为,深入浅出释法明理,鼓励同学增强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将抵制犯罪内化为行动自觉。

生动逼真的普法案例、激情互动的沟通交流、深入沉浸的角色体验,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理想。

下一步,永丰法院将继续把知法普法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在更多领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努力提升县域法治建设水平,尤其要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