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9:48




2月15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主持,该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周晓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发表的《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要讲话、《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吉安市纪委监委发表的《关于娄致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的纪检监察建议》。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多实招维护公平正义。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领域司法诉求。

三是坚持司法便民利民,以更新举措保障民生福祉。准确把握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要求新期待,注重维护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弘扬社会正气、正义。竭诚服务群众,既解决案件的“法结”,又打开群众的“心结”;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强力度锻造过硬队伍。大力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培养“工匠”精神,提升司法能力。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