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1:07:22











2月2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表彰一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军生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邹倬宣读了《永丰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3个先进集体、17名先进个人和4名优秀人民陪审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予以表彰奖励。

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启达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领学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对2023年永丰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周晓斌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永丰法院克服旱情、疫情等困难,在县委坚强领导、上级法院正确指导下,全院干警携手奋进、迎难而上,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组织奖、全省政法满意度调查先进政法单位、全省“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重点创建单位、全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等荣誉称号十项。一篇论文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研讨会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深刻分析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法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围绕中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坚持守正创新,善用新方法,践行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聚焦主业,积极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把准方向真抓实干,以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指挥棒”,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着眼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着力破解问题。坚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快亮点培树,打造永丰法院精品工程

四是强基固本,加强新时代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切实增强干警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法官清法院清廉、司法清明。要严格自我监督,敢于自我革命,锤炼本领意志,全力打造一支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法院铁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