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同行 为法治护航——永丰法院大力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8:52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永丰县人民法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校园

    12月2日下午,永丰法院干警来到恩江中学,给在校师生送上了“宪法大餐”。

    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及习近平法治理念的概念和重要地位,并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主题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荣辱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文明有礼的时代公民,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送法进企业

    12月3日上午,永丰法院干警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走访干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发放了宪法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与企业经营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重点介绍了关于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规依法经营管理意识,有效规避了中小投资者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送法进乡村

    12月2日,永丰法院藤田法庭在田心村综治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普及宪法基本知识,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信访稳定等10个领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村民面对面,零距离提供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冬日里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