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体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5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以《践行二十大 书写新华章》为题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决策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意义,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停顿”的精气神,毫不松懈抓好案件质效、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积极探索特色亮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坚定更好服务大局。要在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上持续用力,在诉源治理上不断聚力,在审判执行上精准发力,确保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发改率、执行工作皆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三要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坚定高质量谋发展。要紧盯考核“指挥棒”,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今年高质量考核保持第一方阵;发挥“三大优势”,打造特色亮点。持续提升案件质效,加强一站式建设;抓好“两项重点”,创新工作举措。

    此次宣讲会引起在场干警们的极大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牢记嘱托、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一言一行中见责任,在一岗一位上见担当,以工作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