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普法心系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2-11-05 15:26:25


为进一步增长青少年法律知识,提高宪法意识,引导学生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1月4日下午,永丰法院派驻恩江中学法治副校长帅佳法官助理走进校园,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宪法课。

课堂上,帅佳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以及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通过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明白从出生、上学、工作直至退休的人生旅程中,宪法一直在默默陪伴着大家、保护着大家。

宪法宣讲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法治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田,必将在他们的脑海中深深打上宪法的烙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极大地增强了法律意识,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宪法和法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永丰法院将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丰富宣传载体、强化宣传力度,以更加务实、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为构筑未成年人安全屏障、建设和谐平安永丰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