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灵活运用组合措施助力执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2:09


近日,永丰法院执行干警灵活运用信用惩戒机制以及以物抵债等组合措施,顺利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被执行人刘某因经营白酒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而向朋友刘某某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没有偿还借款,而被起诉至法院。2022年7月,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但查控的资金不足以偿付借款。由于被执行人未按规定主动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采取了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等强制措施。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经营的白酒生意受到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执行干警不懈的努力以及耐心说理释法,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分期、部分现金支付、部分以白酒抵偿的债务解决方案。因被执行人经营白酒生意,比较在意声誉信用,在达成调解协议并征得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后,执行干警及时对被执行人采取信用修复措施,被执行人的白酒生意也得以正常经营。

目前,案件已经执行完毕。通过分期、部分现金支付、部分以白酒抵偿的债务解决方案减轻了被执行人的还款压力,同时灵活运用信用惩戒措施督促被执行人积极还款,从而顺利执结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未影响被执行人的正常营业,取得了比较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