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民所需解民所求

永丰县法院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08:21:10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020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晓斌同志传达了市中院领导对当前群众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指示,分析了当前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第四季度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周晓斌指出:一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要健全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各部门合力,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合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要抓好主业,确保质效。要紧紧围绕结案率、服判息诉率、发改率三项审判质效主要指标开展好审判工作,努力做到胜败皆服。要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实际执结率;同时,及时向申请人通报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取得当事人理解。

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提升宣传活动,传递法治声音,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四要转变作风,树好形象。要做好窗口服务工作,诉讼服务中心、各法庭要用熟练的业务技能、专业的法律知识、周到的服务态度,展现忠诚、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形象。要规范庭审作风和执行行为,做到庭上举止得体、用语严谨规范,切实维护法院和司法人员良好形象。要始终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转变执行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