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肖丽华家庭荣获“吉安市文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13 09:17:06




    近日,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文明家庭的决定,永丰县人民法院干警肖丽华家庭荣获第三届文明家庭。

    第三届吉安市文明家庭:肖丽华家庭

    肖丽华,女,1975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永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肖丽华出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父母勤劳朴实,兄弟姐妹团结向上、积极进取。1999年,与丈夫结婚,育有一子。结婚二十三年来,他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孝敬长辈、家庭和睦

    百善孝为先!良好的家风是温情的土壤,肖丽华夫妇孝敬双方父母、尊敬家里的长辈,宽容谦让,和邻里关系和睦,对孩子宽严相济。结婚二十多年来,夫妇俩对老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老人也爱护晚辈,无条件支持他们的工作。二十多年的家庭生活,夫妻就像坚毅的舵手,把家庭的小船驾驭往幸福的彼岸,左邻右舍、亲朋好友都说从他们的家庭看到了“家和万事兴”的真理。

    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肖丽华同志在永丰法院上班,近年办案数位居全院前列。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常常废寝忘食,加班到深夜。为此,她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十大亮点人物、全省优秀法官、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全市十佳办案能手、全市十佳忠诚卫士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其丈夫在机关单位上班,加班也是家庭便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各自的力量。

    以德育人、母慈子孝

    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俩时刻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尊重长辈、尊师爱友、乐于助人、遵守公共道德,还常常为他讲授先进人物故事等。正因为家庭满满的正能量,使得儿子从小就理解父母的不易与家人的爱心,更加独立有担当及懂得感恩。

    耐心细致、服务群众

    2019年起,肖丽华同志被安排到立案庭工作。立案庭是法院的第一道窗口,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法院的形象。肖丽华同志调入立案庭后,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制订了立案登记流程操作规程,并设置了立案登记流程图,提供符合登记立案条件的各类诉状样本,充分保障当事人行使诉权。同时,肖丽华同志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坚持贯彻“四心”接待,即用热心言语和热情服务对待信访者、上访者;用耐心倾听信访者陈述,耐心做调解工作;用诚心为信访者、上访者解决合理的实际困难;全程用心了解信访者的思想动态,及时、合理地依法处理和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减少重复信访和越级上访,促进社会和谐。

    肖丽华家庭,他们立足基层,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党员的义务,坚守为民的职责,在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中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