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审判两不误 线上调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7:58


疫情期间,永丰法院积极采取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等方式,确保审判主业不停摆,司法为民不止步。近日,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永丰法院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庭审的方式,顺利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获得了当事人的真挚谢意。

2020年8月31日,被告彭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原告陈某借款15万元,陈某当天就通过银行转账15万到彭某的账户上,彭某也向陈某出具借条一张。出具借条后,陈某多次向彭某催款,未果,遂诉至法院。

深入了解案情后,考虑到疫情原因,原、被告无法到庭,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双方沟通,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向双方释法明理,经过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被告彭某同意于2022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偿还原告陈某借款10万元整,其余原告自愿放弃。

疫情发生后,面临疫情防控和审判任务的双重考验,永丰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审判工作不打烊,通过云上开庭、线上调解等方式,共化解纠纷62件,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