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攻坚,雷霆出击!永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0:11:19


    为了进一步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保障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公信力,8月25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对一批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凌晨5点20分,“行动开始,出发”随着永丰法院执行局局长曾国平一声令下,15名干警分三个执行小组,按照“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活动预定方案奔赴各个乡镇,以雷霆之势向活动前摸排的各被执行人藏身地亮剑出击。

    执行现场一

    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中,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本次行动中王某被拘传到法院后,王某表示“我尽快想法筹钱支付赔偿款,别把我送进拘留所”。经过执行法官几番调解,最终王某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被执行人杨某与刘某等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中,法院判决杨某需向刘某等人赔偿10万余元,在本案执行过程中,杨某多次拒接执行法官电话。本次行动中将杨某拘传到法院,并拟对其拘留。在强力司法震慑下,当天杨某向刘某等人支付了5万元,并协商剩余赔偿款分两期在2023年4月5日前付清。

    执行现场三

    张某与汤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张某一直未履行偿还借款义务。在该次执行活动中将张某拘传到法院后,张某联系其亲属不到一小时就向汤某清偿了借款。

    执行过程中,干警法理兼容、说教兼备,对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力促进履行或达成和解,对恶意逃避执行的人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2人,搜查5次,最终执行和解5件,案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23万余元。

    此次集中执行是永丰法院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案件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用坚实的工作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