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27 10:00:37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加强法院机关安保工作,8月26日,永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训演练以及安检技能的考核。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在接待场所发生危情的方式,重点检验法警大队的应急处突反应能力及对实战化战术的运用程度。演练开始,一名当事人在接待中心大声喧哗,严重影响法院办公秩序。法警大队巡逻法警发现后立即处置稳控,报告大队领导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各小组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处置该起突发事件:警戒组拉好警戒带并设置遮挡围栏,同时疏散围观群众,制止拍照;处突组在对闹事当事人劝阻无效情况下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并制作讯问笔录;机动组对现场执法过程进行证据固定……该突发事件在各小组的有序处置下得以安全稳妥解决。紧接着,全体司法警察在门卫安检室进行了安检技能考核。

    随后,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召开了总结会,分管院领导李斌专委对此次演训演练及安检技能考核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团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实战化训练,掌握警务技能。

    通过此次演练以及技能考核,进一步增强了永丰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司法警察队伍的实战化能力,增强了法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圆满完成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