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院长周晓斌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履职点评会作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2:17





    2022年8月25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基层法院院长履职点评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居国屏主持会议并进行现场点评,省法院院领导、省管副厅级以上领导,中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全省仅有6位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现场汇报,另有2位基层法院院长通过书面形式汇报。

    会上,永丰县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晓斌作了题为《拓宽多元解纷路径 打造群众满意法院》的专项履职情况汇报。

    一、依托一个中心,激活全县解纷资源

    始终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县委牵头、政府支持、法院主导、多方参与的覆盖县乡村的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融合点、线、面、体,激活全县解纷资源。

    二、理顺两个关键,促进质效同频提升

    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理顺诉源治理前端与诉讼后端两个关键,促进全链条质效同频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狠抓三项工作,增添服务品牌成色

    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为此,永丰法院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抓住堵点,攻破难点,打造亮点,增添服务品牌成色,带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述职后,省高院领导对永丰法院工作进行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自新一届基层法院院长履职以来,基层法院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标准更加严格,工作业绩更加显著,基层队伍更加过硬。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