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点赞!永丰法院又荣获一个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3:06


    永丰法院网讯  7月20日,江西省高院发文通报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结果,永丰县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永丰法院于2019年7月在该院少年法庭(地点为佐龙人民法庭)设立吉安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集综合教育、实景展示、互动体验、寓教于乐于一体,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建设“体验式”法治基地。以案例、动漫、实体、投影、答题等方式,收集并展示了近年来永丰法院判决的涉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让青少年更加全面地了解法律法规知识。在多个重大节日广泛邀请中小学生前往参观研学,传播红色故事、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

    打造“沉浸式”法治课堂。通过开展“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守护少年的你”、“与法同行”等主题实践活动,精心设计了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蓝本的模拟法庭、庭审观摩等一系列具有科学性、趣味性的法律实践活动,通过全新的法校合作的方式,满足了青少年沉浸式普法需求,开辟了法治宣传教育新阵地。

    创新“点餐式”法治模式。该院立足少年审判工作职能,延伸基地职能,让青少年法治教育方式更加多样化。线上,发挥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新媒体作用,建立法院+学校微信群,将青少年普遍关注的点餐内容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方式展现。线下,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根据学校的需求对青少年普法课程“餐单”进行优化升级,让点餐式普法更加符合青少年的“口味”,助力当地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让更多的孩子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立足眼下,再创佳绩。永丰法院将继续发挥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将红色文化、赤色法魂、法治精神播种至青少年心中,不断擦亮教育基地这张永丰法治建设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永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