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邹卫梅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7:30



    永丰法院网讯  6月23日上午,永丰县委书记邹卫梅到永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晶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从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业绩汇报了县法院取得的成绩,并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素质汇报了法院的主要工作做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晶科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班子凝聚力强、工作有特色,特别是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在高效化解棘手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护“未”中心积极创新、善于作为,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县委书记邹卫梅高度肯定了法院工作,认为法院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紧扣了县委和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工作实、措施细、成效明显;县法院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领导有肯定、工作有亮点、群众有掌声。为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邹卫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要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把法院各项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选准切入点,抓住结合点,更好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要常抓不懈业务学习,准确把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要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奋力争先创优,打造特色亮点。要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精准谋划、深入研究,选好特色项目,打造亮点工程。四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团结促高效,以廉洁保公正,着力打造一个团结民主、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富有战斗力的班子,引领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