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红色教育润童心 法治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30 16:45:29





    永丰法院网讯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既学习了袁佐龙烈士的事迹和《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的创作背景,又近距离感受了司法的庄严,真的是收获满满。”一名参加法治研学的学生说道。

    “六一”前夕,永丰县恩江三小30余名师生来到永丰县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法治研学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审判庭,讲解员向他们讲解了法庭相关知识,并让孩子们坐上审判长的位置敲响法槌,零距离感受司法威严。

    随后来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法律年龄的认知、安全知识、自救措施、真实案例等四个展区。通过解说、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了防范校园欺凌、遭遇性侵害的有关法律知识。

    “万木霜天红烂漫…”同学们慷慨激扬的朗诵毛泽东的《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并通过这首诗的创作背景了解了龙冈反第一次大“围剿”。讲解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袁佐龙烈士的事迹,让同学们知道了“佐龙乡”这个名字的由来。

    此次法治研学,通过结合本地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和“法治教育”相融合,让同学们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