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点餐式普法 助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30 16:42:51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收到永丰县兴华实验幼儿园的邀请,就园方亟需的如何防范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保障在园学生安全以及妥善化解伤害事件发生后的矛盾为全园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保护未成年人、教育机构管理职责等相关条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幼儿园“有效预防和理性处理安全事故”、“用好法律武器、守护祖国美好未来”的相关内容,对在职幼儿教师、园长今后履行职责、完善监管措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强化监管职责,更要积极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有效预防和依法应对处理可能遇到的类似事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校园。

近年来,永丰县法院针对学校常见问题和纠纷,以学校教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赴学校为教职工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工法治观念,共同预防和减少了校园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